2023年02月02日 星期四       返回报网首页 |   版面导航    
当前版: 02版 上一版   下一版 上一期   下一期 往期
上一篇    下一篇
放大 缩小 默认   
县投资促进中心:

以更优营商环境 助推石柱经济高质量发展

  本报讯(记者 黎超)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,也是经济发展的“晴雨表”,更是地方政府留企助企的“软实力”。近年来,县委、县政府全力以赴打造最优营商环境,县投资促进中心紧跟步伐,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,以更优营商环境为石柱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。

  近日,记者在重庆强钢精密铸造有限公司看到,办公室挤满了前来应聘工作的群众。据了解,该公司是我县从温州招商引资来的,项目于2022年10月底正式签订协议,11月3日项目正式开始动工,经过两个多月的建设,该项目已全面完工,生产所需的设备也已全部进场,已在1月29日正式开工投产。今年42岁的祝诗平是该公司的董事长,他说:“我在温州打拼了20年,现如今家乡发展很好,身为石柱人,想回乡造福家乡人民,但又怕企业遇到问题解决不了。”

  面对祝诗平的顾虑,我县相关部门积极联动,为他解决实际困难,看到眼前即将开始投产的项目,祝诗平开心地说:“经过这两个多月的体会,发现石柱不仅招商环境不错,政府的服务态度也很好。”

  据了解,2022年全县新签约项目42个,重庆慌都不慌渔具用品有限公司也是我县2022年招商引资进入工业园区的,目前该公司已正常运营。该公司董事长刘涛说:“我们公司的主要项目就是生产鱼饵、鱼线、鱼漂等,从签约到投用只用了一个多月,这得于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。接下来,希望把鱼竿、鱼箱、渔具周边产品慢慢做上来,让产品多样化。”

  企业的真实感受,是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效果最直接的检验方法。为了让企业在我县营商环境中有更好的体验,县投资促进中心动员全中心干部职工用心、用力、用情地服务企业。

  县投资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说:“自项目签约以来,我们不仅会帮企业提供代帮办服务,还在企业开工建设过程中,主动联系县发展改革委发、县生态环境局以及供水公司、供电公司等单位为企业靠前服务,解决在开工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。在企业投产之后,为企业搭建更多的平台,争取国家、省市等相关的扶持政策,通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,助推企业落地见效,推动石柱经济高质量发展。”

上一篇    下一篇
标题导航
   第01版:要闻
   第02版:发展
   第03版:综合
   第04版:2023年石柱“两会”专题报道 代表委员风采
县领导带队深入挖掘企业复工复产先进典型
我县成功举办专场招聘会
昔日小山沟变身乡村旅游网红“打卡”地
以更优营商环境 助推石柱经济高质量发展
刘兴富:林下养殖让“山坡羊”成为“致富羊”
河嘴乡开展长江禁渔专项执法行动